默吟

最佳损友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奇怪过去再不堪回首
怀缅时时其实还有
朋友你试过将我营救
朋友你试过把我批斗
无法再与你交心联手
毕竟难得有过最佳损友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
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实实在在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有个裂口
命运决定了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却那样厚
问我有没有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但是命运入面每个邂逅
一起走到了某个路口

                                              ——歌词

“朋友你试过将我营救,朋友你试过把我批斗”这可能是我们最好的诠释。

   我已经忘了这是第几次在文字里写你了,对很少在文字里表达伟大友情命题的我来说,算是给你的最大的福利了。昨晚你问道我,你到底给了我什么,除了开头的那两句可能就是“最佳损友”的全部属性了。

    这是我上班后的第一个周末,但显然已经表现出了很不适应的感觉了,此处,我想我们都会异口同声说:贱。所以因着这种贱的本质来写我八月份的第一篇博文——再次写你——我的最佳损友。

      可能每到了这种期末人走茶凉,曲终人散的时刻,朋友里只有你的时候,你各种各样的损在我这里都成了一种安慰,一种苍白生活的调剂。同时伴随着你敦敦教诲我也努力的在往被你虐了八百遍的那个词前进:根正苗红。

     人得一生或许总会遇到这样的友人,也会遇到这样一个事实:她对你津津乐道的自以为的优点,往往会剑锋所指,义正言辞,刁钻犀利,步步为营,将你戳个稀巴烂,但你却压抑着无力反驳,那是因为,他说的都很正确。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认为自己十分正确和有完整生活准则的人,对这样带着善意而斥责的声音,我也会在每一个深深的反思之后给予最为珍重的理解和感谢,而不是狭隘的予以反驳和去特意的维护自己那点可怜的自尊或是所谓的面子,我为在成长路上遇到这样的朋友而感到莫名的幸运,这些可能无关与年龄或是经历,人生来自有其缺失和无法理解的区域,这对你来说可能也是最为美好的肯定——因为我真的需要你——我的最佳损友。

      但当我深入你的生活的时候,你给我最多缺失深深的无力感,你所说的故事我冥冥之中似曾听闻,也感同身受,但我就是无法难起轻薄的嘴巴来给你安慰,一切好像都显得很是多余,所以我大多数时候只能表现出:我是你的好朋友,我还在,但这些仍旧无法让我面对那样破碎的你是磨灭:我真的好没用“这样的想法。每一个人都有那样一段无病呻吟,悲天悯人的自我世界的营造阶段,但每个人却都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达观和积极充满尊敬和爱慕。作为朋友的我更是如此,如此煽情本不是我的原意,但我仍然要说,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无休无止叽叽喳喳损我到十八层地狱的你,那个了我心意给我适时鼓励和安慰的你。那个面对生活真实无虞的你。十七岁的花季有你的声音,青春的逼仄里有你的面对,你是勇敢而无畏的那一个——女孩。这是我看到的,也是我最想看到的那一个,每个人的青春都会有一个坚实的见证者,你青春里的疼痛与美丽,我希望见证的那个人会是我。”命运进入每个邂逅,一起走到了某个路口“。

      今天虽然我起了一个看似能够迎合你气氛的题目,但我的言辞终是逃不过我的笔触,还是这样的规矩到略显凝重,这可能就是我。也是对这份友谊的一种珍重,越是理解越深刻的东西就越是无法轻松,所以,你懂得。

      只是希望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都会好好的,你仍然是那样堵着我的嘴巴无休无止的说话的那个有些不羁甚至是邪恶的女孩,我继续做那个在你跟前永远只是慢半拍的阿继。只有时间才会让一种事物散发它最为本质的魅力,友谊和青春正是如此。我想我在以后的时间来,还会来写你,写我们。写我的——最佳损友。

    希望我们旧知己到最后,变为老友。

评论(8)
热度(7)

© 默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