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吟

25层楼的角落,我看华灯初上

    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七天,又是一个加班的夜晚,坐在临窗的格子间,一秒接一秒,昏黄的日光悄悄的遁入了这个城市的边缘,立交桥上的路灯如等待检阅的士兵,在黑暗即将来临的一瞬,齐声的爆出一声:城市你好。我压抑如斯的眼看着灰色的长桥幻变成一座座斑斓的彩虹,一辆辆疾驰的车灯拉成一条条美丽而跳跃的流光,白日里升腾的炙烤演绎成了另一种颇为宁静的喧嚣,我在25层楼的角落,就这样看着这个我挚爱而又陌生的城市——华灯初上。

    曾几何时,我对身着笔挺的职业装,每天朝九晚五出入栋栋仰人鼻息的高楼大厦的职场白领充满了无限的艳羡,觉得那才是一种青春的生活,我对此向往并充满勇气,觉得校园里的沉寂和堕落伤害了青春的意志,觉得校园的一切吸食着我青春的朝气与活力,还有我那不甘的煌煌抱负和赫赫大志,但是当我真正的走进这个钢筋水泥构造的灰色丛林的时候,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此无奈,种种的制度和利益的考验使我心力交瘁,甚至连一丝自我怂恿的勇气都显得那么虚弱而可笑,原来那一身的职业装是一袭战袍,一番冲锋过后我们都受了内伤,彻底的将自我打碎,打到了深不见底的鸿沟,你还不得不自己慢慢的爬起,在没有人看你哭泣的边缘,来将自己剖析,去寻找自己的自信和那个应该归属的位置,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这不是我,我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我该是那个在校园里颐指气使的那个浮夸的自己,有一点成绩就可以昂首挺胸的自己,我怎么会是这样的不堪入目。其实,外面的世界真正告诉自己的原来就是让你认识你自己,并努力回到真正坚强的那个状态,这个过程会告诉自己,乐观和自信并不是自己认为的一厢情愿和一种自我迷醉,那原来真的是一种可以让我继续前行的一个需要,我一直乐此不疲的关于肮脏实质的追逐和解读在这个时候并没有让自己勇敢起来,这还真是可笑,当一个人真的零距离的接近残酷的事实时反而不会去考虑其中的真理了,反而想着怎么样的去拯救自己,让自己重新去战斗才是真的,可见,以往的认知是多么的虚弱而空洞。

        最终,你会在一群比你强大的人群中找到你该有的态度——以一种尊严的方式承受苦难,在这种困顿中去彰显自己最后的高贵。就是离开,或许我也要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走出去,因为我是这样走进来的。没有谁会在考验里卑微的退场,至少那不是我。只有在困顿中坚韧前行、自我救赎的人,才会博得他人的敬重,高贵者自信。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每一次都是直播,我厌倦了自己时刻没有准备的自己,我应该时刻铭记——在我穿上那个战袍的那一刻起就应该铭记,这是战场,时刻都有可能该我上场,去进行厮杀。要让优秀成为一种态度和珍重,在自我的意识里,任何时候都把自己放在一个比周围人底一节的位置,地下头颅,让认真的美丽散发男性该有的魅力,平心静气,蕴藏万千,不断进取,决胜千里,学会面对这种压抑的生活,把一份你不喜欢的工作当成一个一种事业去做——就想在年轻的时代,疯狂的爱上一个你不喜欢的人那样。尽管在这样一个令你痛苦的境地里,但是仍然会有你成长和成功所需的一切,这是一个可以使你走向沉稳、干练的一个环境,你需要它。同时我们在任何时候或许应该学会做一块橡皮泥,时时刻刻准备着变形和重新塑造,一次次的变得更为完美。

     我需要这样一次实践——主观见之于客观的活动。我还年轻,我会找到那个我喜欢的自己,我的生命和青春也会迎来华灯的斑斓和璀璨。

     今天,我以一个职场菜鸟的青涩在这个了无一人的楼道里给自己煲如此的心灵鸡汤,来日,我想我笑着将这些讲给我的同伴,那样淡然。

评论(18)
热度(27)

© 默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