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吟

前面说了书,决定为我所在并所爱的这座城说点什么·······

这是一个在我生活过的为数不多的城市里喜欢的那一个,来到了这里,让我平生第一次深刻的意识到了一个城市所特有的风情和姿态。记得我刚来这里,就写下过,对于这个城市,我不要只做一个行色匆匆的过客,我要将我的喜欢变作坚实的归属感,做一次我爱着的城市的主人。我宁愿为此付出自己的努力,为这个城市献出自己的青春,并获得这个城市的认同,为自己的未来博取一个有重量的未来,在这里,我充满欣喜。

曾几何时,我是多么的抗拒这城市的喧嚣,看着周围这灰色的现代丛林,总有一种压迫的逃离感,站在拥挤的人群,我是多么的焦虑而害怕,看着仰人鼻息的大楼之下的人又是那么渺小。城市,永远是漂泊流浪的现代丛林,人们以呓语式的自我剖析来寻找和发现生活,喜欢在爱和幻觉中决然出行,及对自我的追寻。从此隐射出人生对于一切的虚无和绝望,对人性及人的不信任。在城市里没有人情,人与人总是在疏远。于此相对应的,是因为那是还有故乡,有田野,有无边的麦浪,有一个个简单而真挚的少年伙伴。但这一切远离了我们,当这一切毁灭,我们便或不犹豫的挣脱所有的犹疑,在毕业的前夕,跨起包冲进人群,开始觉得每一步都是坚实而有力,不再厌倦这样的拥挤,不再恐惧,不再逃离,甚至周围走过的每一个陌生人都成了一种美丽的装点,辉煌的街市下,自食其力的冲动和博取给了我城市漂泊者难得的骄傲。

想未来,我会不会在这里生活下去,我不知我还会不会去其他的城市,独自孑然一身,略经人生风情和孤寂,我想这是必然的,我能做的只有心怀感动,以一个美好的心境看这浮华衍生的美丽和疼痛。

                                       ——写在我第一次正式面试

评论(1)
热度(4)

© 默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