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吟

丑陋的我

       我一直想写这样一篇文字,这篇文字再也无关任何带有觉悟的思考和自欺欺人的前行,只是给自己一个真实的描述:如此丑陋的我!

       对于一个有些自尊和虚荣的男人来说,说这样的话是需要些勇气和刺激的。其实一个人的丑陋往往在不得志和郁郁寡欢的时刻看的是最清楚也是最迫切的,没有哪个事业有成,爱情美满的男人会觉得自己丑陋,很难。想来我也是够背的,每次到了一个人生活的时候总是无形里出现一些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和状况,总是让自己一次次的陷入绝境,但是面对这样的境况,自己一如既往的堕落和麻木让我很是鄙夷,最终在这晚起的午后受到内心极度的谴责。

    明明找好的工作尽然很奇葩的放了自己的鸽子,一夜之间不知公司搬家去了哪?每次到了一个人总是会受伤,明明想着奔赴一种健康而全新生活的时候,却被健身器材打伤了自己,差点让自己休克。本来计划好的学习素描,到现在画夹上还是一层厚厚的灰尘,计划练习的英语口语,到现在也没曾早起过一回,计划写的小说,依然是半个月前的残章断简,计划健身的行动在第一次来变让自己休息到今天,计划……计划终究是计划,最令自己看不起的便是,这样的自己仍然是睡到很晚起床,起床后在午餐时间看追逐的电视剧集,无休止的吸烟,饮料……多么可耻的姿态。

     这是一个二十几岁快要脱离光鲜的大学生涯和奔赴未知未来的最后彷徨吗?或许是吧!我只是觉得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是要严于要求自己,想想曾几何时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样子吧。那绝不是今天这个状态,其他豪言壮语真的已无力去言说,只要能够拿出自己勇气和无畏,行动起来,奔赴那个混乱的战场,我想总有自己的未来和安定。这或许便是我体验人世落寞和孤寂最好的时刻,一切的一切不为别的,只为今天博取。


评论(24)
热度(11)

© 默吟 | Powered by LOFTER